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冰岛古树

ice-lance2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6篇文章,9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冰岛古树

冰岛古树

 

检测到考官与考官交往过密

《全球高考》

922x154

1.

那天154去秦究办公室的时候,看见他001老大正在玩一只乌鸦,面前站着一个人,背对着门口,154没看清他的脸。那人听见门口的动静,转过身来,手里还拎着一袋熟牛肉,沾了油的嘴笑得一脸不羁。他走过来,摘下用来抓牛肉的手套,伸出一只白净的手,说:“你好啊,我是你的新同事922。“154刚想伸上手去握,手还没伸出922倒先溜了。154看见922左拐右撞终于找到秦究办公室的卫生间,钻进去冲了冲手又出来,跑回154面前伸出手,有点局促地说:”不好意思啊,刚才手还有点油。那个……我叫922。诶呀……我手好像还是……“154没等他说什么,立刻伸手握住922的手,面无表情地说:“你好,我是154.”

922把手抽回来的时候感到一阵酸痛,低头一看整只手都红了。154这个扑克脸,握的那么紧干什么,难道是怕我又逃了?922在脑子里嘀咕。他抬头时发现气氛不对,显然154有什么话要对老大讲却又碍于他在这里说不了,赶紧先告了辞。

154看922出门,刚准备开口,谁知这货又折了回来。“不好意思,有人看见我的牛肉吗?”922一脸抱歉地说,伸着脑袋四处张望。

秦究:“……”

154:“……”

154:“大概是在卫生间。“

922冲进卫生间,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袋牛肉和两只手套,千恩万谢地跑了。

154对922的第一印象就是冒失,贪吃和热情。

 

154从秦究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又碰到了922,那人一脸感叹地对154说:“老大是个很厉害的人啊。“

154冷冰冰地“嗯“了一声。他忽然感觉手上一疼,低头一看,922正死死的拽着他的手。154的脸忽然就不受控制地红了。他微皱着眉,试图挣开,922见好就收,握了一下就松开了。922第一次在154脸上看见表情——其实严格意义上不算表情,只是他的脸有点红,皱着眉看起来又有些不爽的样子。154就在这种表情中问:”你干什么?“

922得意地笑。“我报仇啊。”他又打量了一下154,他刚才泛红的脸颊已经开始褪色,“你脸怎么红了?”

154冷着脸,没好气地回他:“容光焕发。”

2.

922真正对154产生感情大概是在看过了154的禁闭室录像之后。那次154把考生带进禁闭室,哪知那考生对着154絮絮叨叨地问问题,眼看禁闭室就要生效,154飞快留下一句“有什么话等出来再问吧”就要关门。他在关门的瞬间手又停住,趴在门缝上轻轻对里面说了一句“别怕”,咔哒一声把门合上,抵着墙壁喘气。

站在门外的922全看见了,他有些吃惊,原来154这个扑克脸还有温柔的一面。他走过154面前的时候调侃地说:“考官还怕禁闭室啊。”结果154头也不回地走了。922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踩了什么雷点,直到后来秦究知道后把922叫进办公室,给他看了154的禁闭室录像,他才明白这个人害怕的究竟是什么。922感觉154整个人在他心目中都升华了,莫名其妙的,922就脸红了。

 

3.

后来他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熟络起来,一起去逮考生,一起去食堂。有次154从食堂出来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,你以前是干什么的啊。922忽然就意识到了“以前”这个东西,他从来就没想过以前的种种。现在被154一问他倒是开始认真回想起来,但什么都想不起来。他很认真地想,因为他太想给154一个回答——这家伙平时沉默寡言,好不容易他会主动说话,自己居然都没法回答。以至于最后他不知为何晕倒在地上,恍惚间他看见154蹲在地上双手扶着自己的上半身,眼神充满慌张,嘴里轻声说:“没事的,别想了。”

154抱我了诶。这就是922在晕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后来922醒来,看见154正在他床边看着。他有些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是真的不记得了。”

154说:“没事的。”

突然安静下来,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922试图活跃气氛,但他刚醒来脑子实在有些懵,居然把他想半天的那个问题给抛了回去。“你以前是干什么的啊?”922问。

他问完就觉得不太好,都是做了那么就监考官了,万一人家也想不起来了呢?他刚想说想不起来就算了,结果154脱口而出:“在系统里被你们老大……”

154脱口到一半发现不对,急忙打住,低了低头说:“没什么。”

系统老哥,不会撒谎。

922没当回事,只当是154也忘记掉了。他以为154要说的是在系统名单里被老大挑选出来做下属。154倒是很慌张,他这个一向严谨的脑子,怎么就突然失控,差点把这么重要的秘密透露出来。

还是说,只要对着这个人,他就会放松警惕?

4.

后来154和922去卡尔顿庄园逮违规的秦究,得知了他们老大和游惑的奸情。922震惊的一回头,脸猛然对上了同样震惊却依然扑克脸的154,两张脸之间相距不到十厘米,他甚至能感受到154的吐息。一切就像鬼使神差一般,连922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发生。

他就这样亲了上去。

警报器有泛红光的迹象,不过很快就灭了,也没有发出警报声。

然后154和922听见他们的老大秦究在后面幽幽的配音:“滴滴,警报,检测到有考官与考官交往过密。”

表情毫不惊喜,毫不意外。

154:“……”

922:”……”

 

5.

闻远莫名的开始回忆往事了。他和部队里的技术人员一直在研究一项新技术,如果成功,程序里的154或许就可以以全息投影的方式继续获得人形了。部队里一些专家还在进行一项数据检测,如果成功的话……

“成功了!!!小远!!”同事们欢呼着叫闻远。闻远看着信号接通,一个虚拟影像断断续续的出现,最后信号稳定,154那张扑克脸又出现在闻远面前,他眼睛忽然就湿了。

154表情有些愕然。“922?”闻远第一次觉得系统的声音真是好听的不行。

他说:“嗯,是我。”

154的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笑意。闻远有些恍惚,这是154第一次笑吗?

他问:“你什么时候学会笑的?”

154说:“5秒钟之前。”

闻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他突然很神经的站的笔直,伸出手,像几年前一样。”你好,我是监考官922,闻远。“他说。

“你好,我是154。“154伸出手去握,但什么也握不住,他毕竟是个虚影。

154垂了垂眼帘,把手收了回来,轻轻地,声音不带任何感情地说:“这次我握不紧你了,922,你还会逃吗?“

-END

我觉得这cp名可以叫141988

922×154=141988

 

 


冰岛古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冰岛古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