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岛古树

刚才我写作业睡着了,然后我做了一个梦。

我梦见自己变成了自己身上的一个细胞,身边拥拥挤挤的还有一大堆跟我一样的细胞,大家干着一模一样的事,大家都一声不吭。

我问我旁边的一个细胞:“你不觉得非常无趣吗?”

他反问我:“什么是‘无趣’?“

又陷入一片死寂。

我看见每时每刻都有细胞分裂成两半,每时每刻都有细胞在死亡。他们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该干什么,并一直干到死去,他们永远不会感到迷茫,他们的生活很无趣。

但他们不知道什么是“无趣”,所以他们不会去追求“有趣”。

对此我感到欣慰,但凡他们中的某几个开始追求有趣,我恐怕不会活的这么轻松。

我醒了,已经超过打卡时限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哥伦布当年其实是被王室推向海洋的,他并不是主动要去探寻蔚蓝的那边到底有什么,但是他总是觉得,人生有一些需要挣脱的地方。

© 冰岛古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